切它网 | 供应信息 | 求购信息 | 展会信息 | 人才招聘 | 最新资讯 | B2B老数据 | 商人社区 | 免费开店 | 手机切它网
普通加强版会员

东莞市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

乐从发电机出租|乐从发电机租赁|乐从租赁发...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发电机的基础知识及定义——展耀发电机机组知识
新闻分类
赞助商链接
企业新闻中心
发电机的基础知识及定义——展耀发电机机组知识
日期:2020-03-31 11:1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
核心提示:基础知识及定义1、发电机组是一种将机械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。发电机组的主要用途是发电。2、发电机组的参数;频率/电压/电流/功率/功率因数3、频率: 物质在1秒内完成周期性变化的次数叫做频率,常用f表示。 频率的单位
 基础知识及定义
1、发电机组是一种将机械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。发电机组的主要用途是发电。
2、发电机组的参数;频率/电压/电流/功率/功率因数
3、频率:  物质在1秒内完成周期性变化的次数叫做频率,常用f表示。  频率的单位是赫兹(Hz),简称赫,也常用于赫(kHz)或兆赫(MHz)。
1kHz=1000Hz, 1MHz=1000Hz 。频率f是周期T的倒数,即f =1/T。
4、电流的频率: 交变电流在单位时间内完成周期性变化的次数。
它表示正弦交流电流在单位时间内作周期性循环变化的次数,即表征交流电交替变化的速率(快慢)。
我国使用的电是一种正弦交流电,其频率是50Hz,也就是它速度惊人的地方,一秒钟内做了50次周期性变化。
俄罗斯和南北美洲的交流电子的频率为60Hz。频率的测量工具是频率表。
5、电压:也称作电势差或电位差,是衡量单位电荷在静电场中由于电势不同所产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。
此概念与水位高低所造成的“水压”相似。
需要指出的是,“电压”一词一股只用于电路当中,“电势差”和“电位差”则普遍应用于一切电现象当中。
电压有瞬时值、峰值、平均值、直效值的区分,单位是“瓦特”,简称“瓦”,符号是“W”。
6、电流:是指单位时间内通过导线某一截面的电荷量 。也有直流电流和交流电流之分。
单位是安培,字母“A”来表示。
7、功率:单位时间做功多少的物理量叫功率,1马力=735瓦。
三相电的星形接法:
是将三相电源绕组或负载的一端都接在起构成中性线,由于均衡的三相电的中性线中电流为零,故也叫零线。
三相电源绕组或负载的另一端的引出线,分别为三相电的三个相线。
远程输电时,只使用三根相线,形成三相三线制。到达用户的电路,往往涉及220V和380V两种电压, 需三根相线和一根零线, 形成三相四线制。
用户为避免漏电形成的触电事故,还要添加一根地线,这时就有三根相线,一根零线和一根地线,故也有三相五线制的说法。
相关资讯:
手机资讯